青漠

情不可以无色,色亦不可以无情。
补档见微博@青漠,公众号狸奴走狗。

【阴三x井九】不许人间见太平。

文/青漠。

说在开头:

ooc预警,先随便搞一下QAQ,等原著完结大概重新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阴三羽化前,玄阴老祖侍奉在一旁,并不掩饰眼里对于真人的敬畏,他没有想到,太平竟然真的即将成功。

修行界只闻飞升,不见羽化。倘若功成,太平可以说是修行界的第一人了。

阴三没有说话,海面的风依旧很烈,宝船依然稳妥,他的身体依然无法抑制地衰败下去。

这是他以往从来没有过体会过的感觉,想到这里,他吩咐玄阴老祖,“再吃一次火锅。”

火锅沸腾里,是俗世的云烟。

此时的井九在做什么?在神末峰修行还是在人世间行走,抑或在思考如何找到他并杀死他?

白气冲上来,又很快被冷而腥的海风吹散。

阴三就在此间,不知怎的想起多年前的井九和青山。

是很多年了啊。

比七百年还要久。

景阳入山前,师父告诉过他,包括景阳的身份。

景氏皇族的后手,安排得太早了。

而那时的青山,还不是他的青山。直到后来,他和景阳杀服他们,杀得青山似变血山,震慑诸,柳词与元骑鲸还是少年眉目,即使淡定,眼里有藏不住的骇然。

唯有景阳同他比肩。

也唯有景阳,同他在漫长的修道生涯里,不死不休。

景阳懒,且话少。领入门来惜字如金,喊他师兄的次数也少。

他被关在剑狱里的时候,时常假设,如果被关进来的人,是景阳呢?

他会剥去他的白衣,露出赤裸且完美的一具躯体。皮囊外物,但又非纯然外物。景阳之前,他想,青山一定会是他的。景阳也会是他的。

在剑狱无数个日月里,他想过不止一种手段,但到头选了最笨最直接的一种,这不像一个筹谋无两的太平。

让阴三改变想法的源于一个梦。

很少有人能诱他入幻境,所以他确信,这是他自己的意识。

梦里井九冷着脸,看起来像佛寺里的塑像,不似在人间,毫无烟火气,只有话是暖的。说,阴三,我除了你还是你。

没有任何隐晦的暗示,仿佛只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,但梦境很快就不对了。那个梦很长,仿佛百年日月弹指而过。

青山只他二人,再无旁的。

他们相拥而卧。井九的白衣沾了他的气息,井九还像许多年以前,惜字如金地喊他师兄。他更奇怪的是他自己。

从前摒弃的情欲忽然席卷而来,攫他心神,让他压着井九的手腕,欲望为刃,寸寸楔入。如玉肌体冰凉一片,唇也是凉的,只有耻骨相接的地方,隐约透出几分热意,源源不断地温暖他们。

他无波无澜的心里,会因为井九的难耐而流露出浅淡情绪,倏而雁过无痕。

春梦亦无痕。

又在第二日,毫无二致的重新出现。一日比一日恶劣,一日比一日温暖,他噙着井九的唇,薄薄两片,咂摸起来淡而无味。但有人间的情欲做点缀,不同寻常得让他有些难以抽身。

修道者七情六欲皆应淡化,他奇异于自己日复一日的欢喜与满足,像期待这样的日子能更长一些,直到幻梦破开,欢也零星,悲也零星,唯一不能释怀的,是井九朝他走来,边唤师兄边朝他出剑。井九的剑很快,剑光明亮,像被雷电雨雪才洗过,又新又疾地封他周身气穴,语速很慢地说,“不许人间见太平。”

而他避无可避,迎面而上,以掌为剑,折而斩之,顷刻,破梦而出。

阴三是在后来才想通的。

原来井九曾做过他的心魔。

阴三还是太平的时候,待他这位小师弟,堪做他的对手。

他们在峰顶看过太阳和月亮。

明日东升,往西而落。明月高悬,笼罩四下。

修行往往以年来算,三年还是五年,抑或百年。青山里无春秋,所以他们等闲而过。景阳懒,除却修行,诸事他皆可代劳。那时真纯粹啊,他们是青山里最普通的一对师兄弟,而非后来天下最有名的一对师兄弟。

在水月庵烽火连三月时,他与冥皇正把酒。

推杯时冥皇问过他,太平真人一生所求为何?

是时他淡然无匹,只说了四个字,天下太平。

天下太平,本该修行者独尊,共求大道。

如他功成,他当与景阳飞升,在更加漫长乃至与天同寿的岁月里继续活着。天以外是什么,也能继续去追寻,就好比从前无数次一样。

现下想想,冥皇真是除井九以外,能与他谈天论道最契合的人了。

玄阴老祖构不上,充其量像一条狗。

阴三的过往很长,足矣活成修行界的传奇。除却他一段幻梦心魔无人知晓外,其他诸多事迹,都能被人喊得上来。所以其他也不必回味,只须咂摸那一段,意料之外脱离掌控的蛊惑就够了。

井九的皮相比景阳更出色,但内核是不变的。也许诸多事情都是有因果的,就像此刻,阴三吃了几筷素菜,把那些不为人知的情绪重新藏起来后,他擦了擦唇,说,“他要来了。”

他没有说是谁,但玄阴老祖和阴凤都警觉起来,迅速地进入备战状态。

阴三眯着眼,迎着潮而烈的海风,在风里嗅到一丝不寻常的气息。

紧接着,他宽慰他们,“无妨,羽化很快的。”

说罢阴三咳起来,他的身体像漏风一样,咳出殷殷鲜血,继而好似五脏六腑都要移位。

羽化的一应事物,俱备齐全,只差最后一点决心。

羽化而脱胎后,他还是不是他?

他从太平活成了阴三,下一个该起什么样的名字?

风里没有杀机,阴三知道井九的谨慎,除了他,也许还有卓如岁与赵腊月一起来,旁观这场师兄弟间的对决。

但他不会留这个机会的。

心香一股,燃至末尾,余烬犹温。阴三在这一刻决定开始羽化。

业缘化生,炼神返虚。他为最后一步等了太久,成败也推演过许多遍,但无论棋局如何变化,最终依然是看不清。

既然看不清,何妨自己给出结局。

井九再要寻他,只能飞升。

大道朝天,殊途同归。

他们还可以有许多年。

隔着遥遥海水,阴三唇边流露出一丝笑意。

完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