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漠

情不可以无色,色亦不可以无情。
补档见微博@青漠,公众号狸奴走狗。

【文娱】无非因果(上)。

文/青漠。

说在开头:

是给ar@正青春,浪费的是我的青春 迟到的生贺,难免遗憾。若有明年,应该可以提前准备。有幸在文娱相遇,谢谢小天使。祝小天使生日快乐,要天天开心呀。考试顺利,学业有成。平安喜乐,顺遂经年。 脑洞也来自小天使。


上:

居中一盏灯,亮的有些刺目。

檀辞简忍不住眨了眨眼,垂了眼睫视线往下落一落。经纪人胳膊肘小幅度地捣他一下,按他们在外头商量好的,该檀辞简自我介绍了。

他唇角动了动,没说出话来。这是个陌生的饭局,四女三男,他一个也不认识。只对上一个照片里的人,坐在饭局的主位上。和照片里的人很像,又不那么像。

照片里更像风格鲜明的企业女高管,白西装知性干练,腰身也只细细一截。内搭低胸,勾勒半边轮廓,是欲说还休的香艳。对上眼前这个人,香艳从照片里不由分说地一跃而出,凝在她裸露的双臂上,跳在她晃动的翡翠项链上,抑或是落在她莹白纤细的指掌间。

经纪人打圆场,“陶总,这是——”

陶敏露捏着的酒杯端在半空中,歪着头晃了晃,径自道,“让他自己说。”

檀辞简能感觉到她审视着的目光,像掂量一件被罗绮锦绣包裹的货物,正考虑花什么样的价钱不会亏本。打从他答应经纪人的提议时,就已经预料到了这场会面。此时也没有什么好拿乔的,不是吗?

“陶总你好,我是檀辞简,您可以叫我小檀。”檀辞简低头致意。

陶敏露噗嗤一声笑出来,仿佛他一句话就已经取悦到她。她笑着放下酒杯,“别您来您去,难道我很老么?”

当然不。

陶敏露三十有四,并无一丝一毫的老态。只不过要比他年龄大一些,他还未想到怎样将话说得圆滑一点,旁侧已有人搭了话,“得了吧陶敏露,说个话怎么就这么慢,来小弟弟,你直接往她身边儿坐。”

陶敏露右手边的女人一边笑一边说道,说完往后头挪了位置出来。经纪人推了檀辞简一下,他上前坐了过去,经纪人随后在靠近门口的地方落座。

说是饭局,实则流光溢彩之下,珍馐佳肴放在宽阔桌上,并不是为了吃饭才组的饭局。檀辞简这时倒有些庆幸了,经纪人来之前催他三下五除二解决了一碗焖面。

他坐下来,坐姿规规矩矩,又引旁人发笑。陶敏露这回没笑,只歪过头问他,“今年几岁了?”

“十九。”檀辞简局促说道。靠得太近了,香水气味也像刺鼻,他下意识地打了个喷嚏。又没有话题接着继续了,冷场的架势直迫眼前,经纪人频频给檀辞简使眼色,檀辞简愣头愣脑看回去,没有精准接收到他的信息。

经纪人只得自己站起来,举酒道,“小檀呀,咱俩一起敬陶总一杯。”

檀辞简正要起身的时候,陶敏露去按他手臂,“不急。小檀能喝酒吗?”

十指纤纤,轻柔却有份量,如同一把炉火里烧至通红的烙铁,就这么隔着一层薄薄衬衫,烫在皮肉上,嗞啦嗞啦冒出皮肉的焦香。他自己觉得好似过去很久,外人看来不过几秒钟。檀辞简中规中矩地说,“能喝一点。”

“那留着回头喝,免得影响。”陶敏露莞尔一笑,话点到即止,人却悠然闲适,上挑的眼尾透出几分势在必得来。

檀辞简点点头,面上还有些许茫然。诚然是他自己答应的,为经纪人许诺出的美好前景,为这条稍微能近一点的捷径。经纪人劝他,通往山顶有很多条路,人们只会看到攀到峰顶的你,不会在意你走了哪一条路。他坐在这里,从来没有过讨好投资人的经验,也分辨不来陶敏露对他已是格外优容。影响什么,他隐有所感,但心里并不讨厌。

色相果然重要。倘若陶敏露矮胖身材,双重下巴,满脸横肉,粗鄙俗气,他还能做下去么?答案自然是否定的,故事也就到饭局为止啦。陶敏露在估量他,他何尝不是在衡量对方。身材一等一的好,黑色修身长裙,脖子上一圈儿蕾丝装饰,遮去更多遐想空间,偏偏无袖,裸着的两条白净匀称臂膊,如同两条蛇,银光闪闪,将将要缠绕上他,将他勒紧、束缚,与他厮磨、纠缠。

饭局不吃饭,就只是个局。局中人各有各的打算,檀辞简话少,基本上陶敏露问一句答一句,陶敏露问了几句也不再问了。经纪人看得急火攻心,本来喝个酒,活跃活跃气氛,半醒半醉,正好半推半就。现在倒好,檀辞简搁那儿当壁花,让他唯恐扫了兴。

其他人也跟陶敏露说话,他们谈投资计划,谈公司运营,谈节目冠名,那些是檀辞简目前不曾接触到的,故而只是无话。

他不说话,却也没有人忽视他。

十九岁的少年郎,野生的眉毛不及多做修饰,飞扬的眉尾藏在前额翻下的头发里,鼻梁挺拔,唇红齿白,漂亮养眼。

陶敏露说着说着,偏过头看檀辞简一眼,见他面目沉静,倒是个沉得住气的。她心里对他的评分又加一点。之前也有同他一样目的的人,皮囊出众,仗着一张脸做尽撒娇拿痴的能事,起初陶敏露还觉出几分新鲜,不过月余,就腻歪了。

檀辞简这样的,年轻俊朗,却自有一股恰到好处的分寸感。

时下人见面,要紧的是分寸感,不增不减,不多不少,既不过分探求,也不过分亲密,适合各取所需的关系。

他借她的能力更上层楼,她图他的色相一晌贪欢,十分公平,两不相欠。

(其余见微博“烂嚼风月”。我被屏蔽傻了。)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(16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